【三璇】送你登顶:劫婚总裁的养成娇妻 (33)

33.手术


单人病房里,护士们一阵忙碌后,钱蓓婷总算开始了输血,徐晨辰坐在床边,密切关注着钱蓓婷的变化。


玻璃窗前,孙芮不知在想什么,出神望着外面,黑色的修长的身影背对大家。


才短短几天,段艺璇感觉孙芮瘦了一大截。


谁也没料到钱蓓婷病情会突然变化。


“妈妈!”


迷迷糊糊中听见了伊丽莎白的声音,钱蓓婷顿时清醒,脸朝孩子的方向,氧气罩下,嘴角牵强地笑了笑。


伊丽莎白趴在床边,钱蓓婷紧紧捏住了她的小手,问,“妈妈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伊丽莎白摇头,“妈妈,你还不舒服吗?”



“我好多了。”钱蓓婷望了眼输液管,说,“等护士阿姨把这些针打完,妈妈就带你回外公外婆家。”


“嗯!”伊丽莎白应声说。


听完这话,孙芮肩膀动了下,迅速转过身子,怒气冲冲道,“谁说的?不许回去!”


伊丽莎白瘪嘴,又快哭了。


段艺璇急忙把伊丽莎白攥在自己身后,问孙芮,“你大呼小叫什么?这里是病房。”


“钱蓓婷,医生说了,你必须马上手术!”


钱蓓婷把脸偏开,不想听孙芮说话。


“小钱不肯手术。”徐晨辰悄声告诉段艺璇说,“她要求打完针就出院。”


虽然不知道钱蓓婷具体病情,但听说这家医院很难排到病床。错过这次,下次再有机会,可就猴年马月了。


段艺璇往钱蓓婷那边坐了坐,问,“你是担心孩子吗?”


钱蓓婷说,“如果我住院了,抚养权的官司,我一定会输。”


“不可能,我们S集团的律师,打官司从没输过。”孙芮说。


“来争抚养权的律师,是不是姓戴?”段艺璇问。


钱蓓婷一惊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她来过孙芮家里。”


“谁跑我家里去?”孙芮警觉着问。


“你姐姐暂时把她摆平了。”段艺璇回忆着告诉孙芮,那个律师心狠手辣,还很难缠,或许钱蓓婷的担心不无道理。


“小钱,你还是先安心做手术吧,将来等你好了,我们也可以再把孩子争回来。”徐晨辰说。


“不行。”孙芮比任何人都激动,否决这个提议,“孩子必须得跟着钱蓓婷!”


“大孙,现在这情况……钱蓓婷无力抚养孩子,孩子很可能要判给对方。”


孙芮低着头,看上去像在沉思。


但段艺璇注意到,孙芮双唇紧紧抿住,脸色紧绷,眼角渐渐红了。


之前她一直以为,孙芮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希望能让钱蓓婷好好接受治疗,伊丽莎白怎样,孙芮并不在乎。


但孙芮现在坚持要争夺抚养权、把孩子留在钱蓓婷身边。


看来,孙芮也不希望这孩子回去……


回去后,孩子在那个家里,就成了一个离开母亲的私生女……


那是孙芮曾经历过的童年生活。


“段艺璇。”孙芮的喊声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
段艺璇静静地等她说接下来的话。


“跟我结婚。”


“大孙!怎么又说这个?”徐晨辰惊愕,再让孙芮这么作死,段艺璇对孙芮仅存的一点好感,就快耗没了。


“孙芮……你不要再为难她了。”躺在病床上的钱蓓婷也看不下去。


“段艺璇。”孙芮大步绕到跟前说,“跟我结婚,我绝对不让你后悔!”


段艺璇凝视着孙芮的脸。


病房里此刻变得极为安静。


“好。”段艺璇轻轻说道,眼神平静,认真至极。


徐晨辰心快提到嗓子眼里,听清楚段艺璇的回答后,她激动地站起来,试图劝说着:“段艺璇,你可想好了?”


“是的,我要和孙芮结婚。”段艺璇平静确认了这个决定。


钱蓓婷试图支撑身体坐起来,段艺璇过去扶住,示意她好好躺着。


“孙芮。”段艺璇回到孙芮面前,一个字一个字说道,“我只是心疼那个孩子。”


孙芮双目逼近段艺璇的脸说:“总有一天你会承认,你是对我动心了。”


“咳咳……家属们商量好了吗?”在旁边被无视很久的年轻男医生,打破令人尴尬的氛围,问道,“病人是否要接受手术治疗?”


“钱蓓婷。”段艺璇信誓旦旦道,“我会帮你暂时照顾好伊丽莎白。”


“小钱。”徐晨辰也趁势加把力说,“孩子的事不用担心了,抓紧做手术吧!”


钱蓓婷朝每个人感激地看了一眼,点点头,向医生说,“我要手术。”


……


三天后,手术室外。


距离钱蓓婷被推进手术室,已经过了七个小时。


孙芮像一尊雕塑,坐在椅子上,抱紧双臂,死死盯着手术室外的提示屏。除了偶尔起身去接几个电话,她一直保持这个姿势,神色严肃。


伊丽莎白已经熟睡在段艺璇身上许久,徐晨辰买来了点食物饮料,递过来说,“吃点吧,等半天了。”


“我好紧张,吃不下。”段艺璇摇头道。


徐晨辰想问孙芮饿不饿,被段艺璇制止了。


与钱蓓婷不过相识几天,等候在手术室外,段艺璇竟觉得心里持续在咚咚直跳。


孙芮表面镇定,恐怕也在心乱如麻吧……


段艺璇把伊丽莎白叫醒,将牛奶递给她说,“伊丽莎白,乖,来喝这个。”


“妈妈出来了吗?”伊丽莎白揉着眼睛,向手术室大门张望。


“等你喝完,妈妈就该出来了。”段艺璇帮忙插上吸管,伊丽莎白喝了几口便坐不住,跑到孙芮跟前说,“孙阿姨,我刚才梦见你了。”


孙芮拧了拧眉毛问,“什么?”


“我梦见,有坏人把我抓走了,你像超人一样飞过来找我。”


孙芮把手伸向伊丽莎白的后脑勺。


段艺璇差点以为孙芮嫌伊丽莎白烦,想动手揍她。


下一秒,孙芮把孩子搂在自己身上,伊丽莎白也伸出两只小手环住孙芮。


孙芮脸色缓和了点,问伊丽莎白,“我和段阿姨,谁更好看?”


段艺璇:“……”


伊丽莎白迟疑了会儿说,“都好看。”


“不错,挺灵光。”孙芮赞许点头道,“回头找个好学校,送你去念书。”


伊丽莎白:“……”


“小钱快出来了。”徐晨辰站起来说。


大屏幕上闪动着钱蓓婷的名字,大家连忙凑成一团,等在手术室门口。


钱蓓婷嘴上、身上,连着各式各样的管子,几名医护人员帮忙推着她,当初那个劝她做手术的老医生紧随其后,说,“家属呢?过来下。”


孙芮又恢复成紧绷的神色,走过去镇声说,“医生,我们是她家属。”


教授露出欣慰一笑。


“好好照顾吧!她运气很好,手术非常成功!”


(本更完)


评论(3)
热度(5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杯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