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璇】送你登顶:劫婚总裁的养成娇妻 (32)

32.身份



“你先起来……”段艺璇扯了几下,孙芮纹丝不动。


段艺璇只好向徐晨辰求救,“徐医生,你看看她是不是神经病发作了?!”


“大孙,你认真的吗?”徐晨辰问。


“早晚都是我的人,先结婚又怎么了?”孙芮不容置喙地说,她虽跪着,脸上却理直气壮。


“谁要跟你结婚了?”段艺璇直皱眉头。


“不是你刚说的?要个交代?!”


“我那是在考虑要不要和你……”段艺璇把“交往”两个字吞回去。


“和我什么?”


“大孙,你先起来,这儿不是谈这种事的地方。”徐辰晨拉住孙芮的胳膊,将她从地上拽开。


这女人,居然不肯答应求婚?


她当初不是秒接受了袁一琦的求婚吗?!


“你还没忘记她?”孙芮问。


“谁?”


“袁一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段艺璇想把孙芮脑袋劈开,看看里面都装了些什么。


孙芮和初恋情人拉扯不清,现在只是为了帮人抢孩子,就强行提出要结婚。


还倒打她一耙说她忘不了袁一琦?


她要是答应了孙芮,那叫见鬼!


“孙芮。”在一旁沉默许久,钱蓓婷说,“婚姻不是儿戏,再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你已经帮我够多了。”


“干脆你跟她结婚不就好了?”段艺璇心中有怒,忍不下去,对孙芮说:“等你们结了婚,孩子理所当然就是你的,还省了一道领养手续!”


孙芮一步上前,捂住段艺璇的嘴,双目几乎贴在她脸上,用眼神震慑着段艺璇说:


“不可能,我只要你!”


又来了,段艺璇讨厌这种被人压制的感觉。


结婚?


上次她答应别人求婚后,都发生了些什么?


孙芮为什么从不替她考虑下?听听她的意见?不论大小事,孙芮总是这样强人所难、势在必得。


亏她还对孙芮有一丝心动!


“小钱!小钱!你怎么了?”徐晨辰扶住钱蓓婷惊呼道。


钱蓓婷捂住喉咙口,像是被什么堵住般,脸色苍白。


“妈妈!”伊丽莎白想跑去钱蓓婷身边,段艺璇怕孩子的哭闹会让钱蓓婷更加不适,便抱住孩子。


孙芮起身,径直大步跨向钱蓓婷,正要问“怎么了”。钱蓓婷一把推开孙芮,低头发出呕吐的声音,一摊血污落在孙芮脚边。


“钱蓓婷!”


“小钱!”


孙芮和徐辰晨脸色剧变,同时惊呼着。


附近人们躲开老远,诊室外忽然变得嘈杂,护士以为又有病人因为插队起冲突了,皱着脸过来维持秩序,当她看到钱蓓婷嘴边挂着鲜血,近乎晕倒在地时,惊叫了声,然后飞奔到医生办公室,很快,两名医生跟着她跑来,来到钱蓓婷跟前。


刚才建议钱蓓婷尽快手术的老教授,用纱布擦拭掉钱蓓婷嘴边的血迹,说,“快,把她放到体检床上,让她躺着!”


孙芮横抱住钱蓓婷,冲向诊室,徐晨辰帮忙调整钱蓓婷的头,避免血呛入她的气管。


“家属商量得怎么样了?她这种情况,要尽快入院治疗,安排做手术!”教授急迫问她们。


孙芮断然回答道:“医生!您马上安排她住院!”


“大孙,那伊丽莎白……”徐晨辰压着声问。


“先让钱蓓婷治病要紧!”孙芮说。


教授在电脑上操作了几下,打印机嗡隆响着,一张纸落出来。


“家属现在拿这单子,带患者的证件,去一楼办住院!”


孙芮拿着单据,下意识地摸向口袋找手机,却碰到一沓东西。


是段艺璇刚才拿给她的现金。


她抬头,想在外面人群里找到段艺璇,但不见她的人影……


孙芮拿着这沓钱,几步从扶梯奔下楼,跑去了办理住院的窗口。


教授随即又安排推车来,徐晨辰跟护工们一同,把钱蓓婷运送到住院部。


段艺璇把伊丽莎白带到医院大楼间的绿化区。


有病人和家属们在这里散步,每个人路过时,都会忍不住看一眼这位正在大人怀里抽泣的外国小朋友。


伊丽莎白这两天跟着她们经历过不少惊心动魄的事,这孩子忍耐力很强,但亲眼见到母亲重病发作的场面后,伊丽莎白还是吓坏了。


“阿姨……我妈妈……她会好起来吗?”孩子抽噎着问。


“当然会啦,这里有最好的医生,你妈妈很快就能恢复健康了。”段艺璇用纸巾,帮她擦掉眼泪和鼻涕。


“妈妈只有我了,我不要回爸爸那。”


“有这么多阿姨在,大家不会把你送回去的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伊丽莎白泪汪汪的,眼珠像海洋一样,“可是孙阿姨讨厌妈妈,还讨厌我。”


“不会,她很关心你妈妈!”段艺璇诧异,是孙芮太凶了吗?怎么给小孩子这样的错觉?


“那天妈妈去找她,孙阿姨还骂了妈妈,说妈妈不争气,偷偷生孩子,说我是有钱人家的私生女,阿姨,私生女是什么意思?”


段艺璇把伊丽莎白抱到远离路人的地方,“呸呸呸!别听孙芮胡说八道,你是爸爸妈妈心肝宝贝!”


“我只是妈妈的宝贝。”伊丽莎白脸上浮现出小孩子不该有的迷茫,“我没见过爸爸。”


段艺璇怔住,这孩子到底什么身份,不会真像孙芮说的那样,是私生女?


欧洲财团派人来抢夺私生女,怎么最近老遇上比电影情节还刺激的事情……


“孙阿姨还说,她也是私生女,说私生女很可怜,妈妈不该生下我。”


“孙芮说的?”段艺璇猛然惊愕,发觉自己无意间窥探到了不该知道的东西,但这不是寻常小事,何况事关孙芮,她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
“真是这么说的?伊丽莎白,你没听错吧?小朋友不能撒谎!”


伊丽莎白脸刷一下急红了,说,“我从不撒谎,妈妈说撒谎的孩子是坏孩子!”


伊丽莎白话音刚落,段艺璇的手机提示音响了:钱蓓婷被安排了住院,想见见伊丽莎白,徐晨辰让段艺璇把孩子带过去。


“这件事我们当作秘密,以后你不要跟任何人说,好吗?”段艺璇把伊丽莎白的脸整理干净。


伊丽莎白点头。


“我现在带你去见妈妈,在妈妈面前你要勇敢,不许再哭了,妈妈会伤心的。”段艺璇牵着她,向住院部大楼而去。



(本更完)


评论(6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杯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