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璇】送你登顶:劫婚总裁的养成娇妻 (31)

31.求婚

 

临近早晨八点半,医院候诊区的人们排起长队,孙芮和旁人一起,在等待医护人员帮患者们排号。

 

钱蓓婷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,她听到旁边一对中年夫妇的谈话。

 

“要是医生说不行,咱就别治了,回老家吧。”女人看起来精神不好。

 

“你胡说什么!好不容易挂上专家号了,这里医术全国顶尖,肯定能给你治好!”男人手里拿着零散的病历本、检查单,焦急等待大屏幕上的叫号。

 

“钱蓓婷,待会儿就到你了!”孙芮拿着张从机器里吐出的小纸条,上面写了钱蓓婷的名字和号码,钱蓓婷看到自己是第六个。

 

“诶,我们是不是也该买个病历本,我看他们手上都带了好多东西。”孙芮朝四周张望道。

 

“现在都有电子病历,我手机里存了之前在国外的体检报告,待会儿可以直接拿给医生看。”钱蓓婷说。

 

“我还是去买一个吧!那边机器可以买!”

 

“孙芮!”钱蓓婷叫住她,孙芮坐回钱蓓婷旁边,慌张道,“怎么了?干啥哭了,你别哭呀。”

 

“我现在好害怕,你不要走,就在这里陪我,好吗?”

 

孙芮让钱蓓婷靠在自己肩膀上,说,“先别怕,说不定国外医院给你误诊了呢?”

 

钱蓓婷努力挤出一丝笑容说,“如果是误诊就好了。”

 

和前夫的离婚官司整整纠缠了她一年,好不容易顺利离婚了,钱蓓婷决定带伊丽莎白回国。

 

离婚后,每个月收到的赡养费只够负担母女俩的基本开销。独自在国外,钱蓓婷感觉孤苦无依,便决定回来投靠娘家。

 

但回国前的一次体检中,钱蓓婷被意外发现患有胃部肿瘤。

 

若自己没生病,伊丽莎白或许已经见上外公外婆了。

 

钱蓓婷不想让家人担心,考虑再三,只能硬着头皮找孙芮帮忙。

 

从前的事,是她对不起孙芮,她也想过孙芮可能会不理睬她,或者羞辱她,但作为一名身患重病的单亲妈妈,即便是为了孩子,她也该豁出去一次。

 

没想到孙芮现在正陪她来医院看诊,一切恍如梦境……

 

“孙芮!”不远处有人叫着。

 

两人纷纷抬头,看见了徐晨辰。

 

多年没见,徐晨辰变得知性成熟了,钱蓓婷还记得,大学里徐晨辰很爱唱歌,拿过很多比赛奖项,每次一收到奖金,就请大家吃饭。

 

“大C!”孙芮激动道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不光是我。”徐晨辰移开身体,段艺璇牵着伊丽莎白,闯入孙芮视线里。

 

“伊丽莎白!”钱蓓婷连忙过去,抱住自己的女儿。

 

“妈妈,你怎么哭了?”伊丽莎白问。

 

“A006号患者,钱蓓婷,请去一号诊室就诊。”大屏幕上闪动着钱蓓婷的名字,用没有感情的AI女声反复播放。

 

见病人很久没过去,导医台的护士催促道,“钱蓓婷!钱蓓婷在吗!”

 

“在!我们马上来!”孙芮拉着钱蓓婷说,“小钱,医生在等着。”

 

护士望见钱蓓婷身边站了好些人,居然还有个外国小女孩,便强调,“只能一位家属陪同!”

 

“大孙,让我陪小钱去吧!我可以和医生聊聊,还有……”徐晨辰靠近孙芮一步,凑到她耳边,“段艺璇有话要跟你说。”

 

 孙芮下意识朝段艺璇看了一眼,段艺璇慌忙躲开她的视线。

 

“大C,跟医生说,只要能治疗,不论多少钱我们都配合。”

 

“我有数,你放心。”

 

见大C和钱蓓婷进了诊室之后,孙芮绕开人群,来到段艺璇跟前,问:“大哥没把你怎么样吧?”

 

段艺璇原想说差点被陆婷一枪打死的事,但想到现在大家都在紧张钱蓓婷的病情,话到嘴边,她忍住了,从包里翻出几沓现金,塞进孙芮手里说:“这钱你先拿去用,回头连本带息还我。”

 

现在少有人在身上带现金,段艺璇手里这堆红票子格外显眼,孙芮立马用外套角遮住。

 

见孙芮这般小心翼翼的样子,段艺璇笑道,“你还怕被人抢了?”

 

孙芮更用力地往前扯衣角,不光是那些钞票,段艺璇整个人也忽然被外套裹住,贴入孙芮怀里。

 

“怕!”孙芮的头低靠在段艺璇肩上说,“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!”

 

方才的笑容凝滞在脸上,段艺璇说,“怕什么,我这不好好的……”

 

“万一你有事,就算是大哥,我也不会放过她!”

 

虽然看不到孙芮的脸,但根据语气,段艺璇已经脑补出她那带着杀气的眼神。

 

“好了,你大哥没把我怎么样。”医院里面来来往往都是人,孙芮这样抱着她,老是引人侧目,段艺璇试着推开这家伙,但孙芮反而更用力把她抱紧。

 

“你松手,我还有别的事要找你算账。”

 

孙芮松手,茫然问道,“什么事?”

 

段艺璇郑重道:“孙芮,给我个交代。”

 

段艺璇向来是个干净利落的人,如今她在想,可以考虑接受孙芮了。

 

但她无法容忍任何模糊不清的关系,假如孙芮对钱蓓婷还留有一丝旧情,她断然不再考虑下去。

 

“交代?”孙芮问。

 

“你和钱蓓婷……”

 

“妈妈出来了!”伊丽莎白一直盯着诊室门口,见钱蓓婷跟徐晨辰出来,伊丽莎白径直往那边跑,段艺璇只好跟紧她,大家又凑到钱蓓婷身边。

 

孙芮急着问,“医生怎么说?”

 

“大孙,小钱确实有恶性肿瘤。”徐晨辰垂下眼沉重道。

 

“能治吗?”

 

不论这病听起来多可怕,多专业,多复杂……孙芮已经不在乎了,她只关心这一个问题。

 

“医生说要尽快安排手术,只要不拖,治疗希望很大!医生在等我们决定。”

 

这倒也算是个好消息了,但徐晨辰说着特别激动,像有事情在阻挠手术的安排。

 

段艺璇不禁想,难道是需要很多钱?孙芮不是卖车了吗,加上那钱也不够?

 

“那还等什么?马上给钱蓓婷安排手术!”孙芮恨不得亲自冲进诊室,向医生告知她们的决定。

 

“大孙,我现在……不想手术。”钱蓓婷说。

 

孙芮目光如炬,瞪着钱蓓婷不解道,“你胡说什么?医生说了,得尽快!”

 

“刚有个律师联系了小钱。”徐晨辰说,“是伊丽莎白的爸爸,他们现在要求夺回伊丽莎白的抚养权。”

 

“我如果住院手术,他们理由就更充分了,法院一定会把伊丽莎白判给他!我不能和伊丽莎白分开……”钱蓓婷说着,紧紧抱住孩子,伊丽莎白见钱蓓婷哭,也跟着哭起来。

 

“大孙,现在怎么办?医生说正好有空床位,小钱马上可以住进病房,错过今天,下次就得两个月以后了,她的情况不能拖……”

 

“把孩子给我吧。”孙芮只迟疑了一秒,对钱蓓婷说,“我们去办个收养手续,伊丽莎白的抚养权给我,你安心去做手术!”

 

“不行,大孙。”徐晨辰说,“你还未婚,单身人士不能领养小孩。”

 

对方这时候争夺抚养权,摆明是看准了钱蓓婷不具备抚养条件,趁火打劫。

 

“你刚才不是要个交代吗?”孙芮转向段艺璇说。

 

“啊?”段艺璇脑里还在消化这一连串大量信息,之前想跟孙芮说的事,她早忘到九霄云外了。

 

孙芮单膝跪地,不顾旁人愕然,用无可撼动地决意道,“段艺璇,跟我结婚吧!”

 

(本更完)

(各位!新年快乐!)

评论(20)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六杯 / Powered by LOFTER